AutoCAD仿宋字体映射

2015-09-21 22:59:04 +0800


Windows XP系统中内置的仿宋字体名称是仿宋_GB2312,而从Windows Vista系统开始,内置的仿宋字体已经扩展为仿宋_GBK(显示为仿宋)。在使用Vista之后的系统打开XP之前的系统建立的AutoCAD文件时,如果文件中使用了仿宋字体,由于新老系统字体名称的不一致,AutoCAD会自动使用txt.shx字体文件代替仿宋_GB2312,显示出来就会产生部分乱码。

AutoCAD内置了一个字体映射的功能,只需要将仿宋_GB2312字体映射到新系统的仿宋字体,就能正常显示了。

操作方法:

打开AutoCAD的安装目录,搜索acad.fmp文件,使用记事本程序打开这个文件,其中默认已经存在一部分字体映射的规则了,现在只需要在其中加入以下内容并保存即可。

FangSong_GB2312;simfang.ttf
仿宋_GB2312;simfang.ttf

也可以直接使用我修改好的文件进行替换

下载地址:acad.fmp

设置成功以后要重启AutoCAD程序才会生效。


上一篇:Linux环境下手动编译Shadowsocks服务端

下一篇:[转]Windows Vista/7/8更新后不再支持SafeDisk与SecuROM游戏